木烟微

【执离】

如果阿离变小了


慕容离发现,执明最近老是喜欢对着自己傻笑,好吧,其实一直都挺傻的。但是这几日的笑容中却多了一丝不一样的东西,感觉像是透过自己在看另一个人一般。
今日,慕容离照常在向煦台给执明批阅奏折。不一会儿,执明便蹭了过来,继续对着他傻笑。
慕容离越想越有点生气,执笔的手不自觉的用力,只听砰的一声,毛笔在手中折成两半。
笔断的声音将执明惊醒,虽然慕容离还是那幅清冷的表情,但是执明却分辨出慕容离现在肯定生气了。遂小心翼翼的询问「阿离是累了吗?若是累了,赶紧休息,剩下的我来批。」
慕容离淡淡的敝了身旁人一眼,起身向室内走去。
糟糕。执明脑中警铃大响,赶紧跟了上去。
「阿离别生气了好不好,以后我肯定好好批阅奏折,不会再累着阿离了。」
慕容离看着如今的天下共主,万般讨好的又是道歉,又是作揖,心头的那点不愉快也消散了些。
「你最近在想些什么?」慕容离终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原来阿离是气这个。」执明秒懂慕容离不高兴的原因,嬉皮笑脸的挨了上去。「我的心里只有阿离啊,所以脑子里想的都是阿离。」
慕容离依然表情淡淡的,但是泛红的耳根出卖了一切。
「好好说。」
执明见糊弄不过去,只好老实的回答了。「前日莫澜不是捡了个粉雕玉琢的小宝宝吗,挺可爱的。我就想啊,小时候的阿离小小的一团对着我叫哥哥,那得多可爱啊!」
执明越想越觉得期待,整个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以前小小的阿离会开怀大笑,那该是多好看的风景。以至于完全忽略了慕容离越来越黑的脸色。
「来人,请王上回去,这几日国事繁忙,王上也该日理万机,我就不多留王上了。」
门外的侍从听见里面传来的声音,训练有素的将共主“请”出了向煦台。比起得罪王上,宫里人更怕得罪王后啊!
「阿离,阿离,我错了,阿离~」
随着执明的叫声越来越远,慕容离越想越气,旋即有些抑郁。小时候的模样啊,自己怕是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清晨,阳光暖暖的撒在室内,执明懒懒的翻个身,这么好的日子,当然要抱着阿离睡觉了。
想问他怎么溜进来的,只能说脸皮厚的人无所畏惧。
执明探手在床上一阵摸索,终于摸到了一只软软的小手。
等等,这尺寸有些不对啊。想明白这点,执明翻身而起,掀开了身旁的被子。
只见一粉嫩嫩的孩子正蜷缩在被窝中,小脸红扑扑的正睡得香甜。
「阿 阿离??」执明满脸的不可置信,细细打量起身旁的孩子。没错啊,是阿离,嘴角的痣那么熟悉,可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四五岁的模样了。
执明伸手掐了掐自己,估计劲使得太大,不禁痛呼出声,吵醒了身旁的小人儿。
「执明,怎么了?」慕容离伸手揉了揉眼睛,莫名其妙的看着一脸震惊的执明。随即感觉有些不对劲,执明怎么感觉变大了。慕容离收回视线,看向自己的双手,这软软的小肉手是谁的!
「阿离~」被慕容离呆愣的模样击中,执明一把抱起慕容离,脸也伸了过去使劲磨蹭。
「放开我!」慕容离蹙紧眉头,身体变小了相对力气也变小了,当然挣脱不开来。
好在平日里余威仍在,执明老老实实的将人放了回去,一脸痴迷的注视着小人儿。
「这是怎么回事?」慕容离盯着执明问道。
明明是小孩子的模样却是一副大人的语气,这一种怪异的和谐看得执明心都要化开了,满脑子全部被我的阿离真可爱这几个字占满了。
「执明!」明显看出执明思绪不知道非哪里去了,慕容离不由得加重了语气。
「哎呀阿离别担心,说不定过了今日就好了。你看你从早上起来就皱着眉,笑一个嘛,肯定很可爱。」执明一脸期待的说。
现在这种情况慕容离也没法将执明赶出去,只好回了被窝,眼不见为净。
执明赶紧也回了被窝,一把将慕容离抱入怀抱,心里美得直冒泡。
如此这般过了一日又一日,待到第七日醒来,慕容离发现自己还是没变回来时终于炸毛了。
执明首当其冲的挨了一巴掌后,立刻做低伏小的顺毛。
「那个,莫澜经常出门游历,肯定见多识广,要不我们去问问?」执明小心翼翼的问道。
慕容离收敛好外放的情绪,点头认可执明的方法。
这几日没出门,大小事宜都有执明伺候,所以宫内人都不知道慕容离变小的情况。今日出门,慕容离也无意让宫人知晓变小的秘密,由着执明牵着他,全程冷着脸不说话。
宫内本就人多嘴杂,这不还没等到莫澜进宫,王上后继有人的消息就已经传遍了整个宫廷。顺便还传出王后天赋异禀,身为男子居然给王上孕育了个小王子这样的信息来。
如果有人持反驳意见,旁人只需生动形象的描绘小王子有多么多么像王后就足以扭转那人的思维。
当然,这些事情,尚在水榭等人的执明与慕容离并不知道。
所以当莫澜进宫后看见慕容离就打趣说没想到阿离天赋异禀,给咱们王上生了个这么可爱的孩子的时候,慕容离只觉得五雷轰顶,周身气场再压抑了一分。
执明赶紧救场,向莫澜道出了让他进宫来的原因。
待到执明话毕,莫澜全身冷汗直冒,有一种自己活不过明天的错觉。
莫澜矗立在旁,努力回忆曾经见过会听过的奇闻,不时说了几个对策,皆是没什么作用。
大概是身体变小了,作息也如小孩儿一般,慕容离只觉得腹内空空,之前吃过的午饭早不知道去哪了。默默的盯着桌上的点心,慕容离终是抵不过诱惑,伸手向点心抓去。奈何手短,够不着。
「阿离饿了吗?我给阿离拿!」时刻关注慕容离的执明当然没错过这段插曲,讨好的将点心递到慕容离嘴边。
慕容离一阵气闷,不过瘪瘪的小肚子容不得他多想,接过小点心默默的吃了起来。
莫澜看看一脸痴迷的执明,再看鼓着肉肉的包子脸,细嚼慢咽的慕容离,莫名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莫郡侯,有头绪了吗?」拍拍身上的点心屑,填饱了肚子,慕容离思绪又回到了正轨。
「容臣回去再好好想想。」
听到这样的回答,慕容离明显不是很满意,一张包子脸又皱了起来。
「那你回去好好想,别在这耽误本王和阿离的美好时光。阿离,我们回去吃晚饭好不好,这点东西肯定不够。」
莫澜看着执明瞬间变脸的两幅面孔,只觉得今日进宫就是个大大的错误。
看看,这是急着解决事情的态度吗!
又是一日清晨,执明只觉得胸口憋闷仿佛有重物压得喘不过气来。挣扎着睁开眼,发现慕容离扒在自己胸口上,睡得正香。
执明小心的将人揽入怀中,不想还是把人吵醒了。
慕容离揉了揉双眼,嘴里嘟嚷道「阿离好困啊,还要再睡会儿嘛。」
听着这软软的话语,执明不觉得一点惊喜,只觉得晴天霹雳。
这是怎么回事?!
慌张的将慕容离塞回被窝哄睡着后,执明急匆匆的寻莫澜而去。
这头莫澜也是一大早就进了宫,与执明不期而遇。
「王上,我找到原因了!」
「莫澜,阿离好像出事了!」两人迎面就是一句抢白,但都感觉大事不妙!
「微臣已经找到了原因,阿离应该是误食了一种果子,名叫坠尘果。这果子与寻常杏果一般无二,但是吃了它的人会缩小如孩童一般,若是不能及时寻到另一颗,长久以来就是减寿的毒果。」
「那阿离现下的异状就是因为吃了个果子?那赶紧再找一颗吃下啊!」执明急道。虽然小小的阿离软软的很可爱,但是若是危急性命,再好的模样也没有阿离本人来得重要!
「哪有那么容易啊,你当坠尘果到处都是啊!」
「找,七日之内必须给本王找来!」执明丢下话后立即返回向煦台找慕容离。
莫澜无奈遇见这么个主上,只能自己去调派人手,急寻坠尘果而去。
「不要,离离不要吃胡萝卜,也不要吃青椒。」慕容离鼓着小脸强硬的拒绝道,大大的眼睛里还盈满泪光,大有如果强迫他吃那些恶心的东西就哭的架势。
「好好好离离不愿意吃那咱就不吃。」执明心疼的亲亲慕容离的小脸,眼里既有宠溺,更多的是担忧。
才三天而已,阿离的心智就退化到这种程度。如果来不及,哼,绝对没有来不及这回事。
「真哒,执明哥哥最好啦。」慕容离搂着执明的脖子,高兴得直亲执明脸颊。
待到最后一日,慕容离已经完全依赖执明,总要执明抱着,片刻也不能离开。好在黄昏之前,坠尘果及时送了来。
「来,好阿离,这果子可好吃了,咱们赶紧吃了好不好。」
「执明哥哥不喜欢现在的离离吗?」慕容离伤心的询问。
「我啊在这世上只喜欢你一个人啊,不论是什么模样,阿离就是阿离,就是我最爱的慕容离。」
慕容离破涕而笑,慢慢的吃下手中的果子。

「执明,执明。」
听见耳边的呼唤,执明幽幽睁开眼睛,看见慕容离正盯着他,如谪仙般的身姿,全是熟悉的面容。
一把将慕容离揽入怀中,执明只觉得还是这样的阿离最好了。
「一大早的又是做什么,今天不是休沐日,还不快去上朝。」慕容离挣开执明,提醒他不要忘了日子。
还好上天让我遇见你,不论之前如何,遇上你的那一刹那就是你最美好的时刻。

评论(1)

热度(105)